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9月份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学院205办公室召开了9月份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兆旭、院长崔峰、首席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包相晖、2017级辅导员杨磊、2018级辅导员刘金锋、2019级辅导员赵玉笛及2018级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主持。

首先,王凤鹏通报了本院九月份学生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学院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评定及评优工作进行了汇报;接下来对学院9月份学生出勤及违纪情况做了说明;重申和明确了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并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及要求,提出了四点注意事项。接下来,崔峰强调了辅导员要与班主任密切配合,形成教育管理学生的合力;进一步细化了班主任的工作侧重点应该是专业教育与就业指导;重申了辅导员的请假程序及要求。最后,贾兆旭进行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的成绩,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辅导员与班主任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二是要分工合作、绝对配合;三是就业引领贯穿学生工作全过程;四是坚持育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分管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任课教师一定要全力配合,加强过程管理,营造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与全体学生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