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9月15日下午2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东校区操场召开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宣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团总支书记包相晖及学院团学干部和19级全体成员共400余人。活动由包相晖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团总支副马丽娟以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进行了深刻的主题演讲,培养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节约习惯,紧接着由包相晖发言,他提到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观念,以节约为荣,珍惜一粥一饭都来之不易。在食堂就餐要做到避免浪费,吃多少盛多少,尽量做到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为创造省级文明校园打造良好的形象。随后,由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文海发言,他强调,同学们在食堂就餐要保持好秩序,排队就餐,不拥挤,要把光盘行动当作一种习惯,修养和责任。最后,全体成员在横幅下签上自己的名字,以保证做到崇尚节约的新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的展开,让同学们明白了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也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会行动起来,让“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成为共同的追求。让节约这一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