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简介 >> 正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是2017年经甘肃省教厅批准开设的非师范类专科专业,于2018年9月开始招生,经过3年时间的建设,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建立了一支较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了条件较好的校内外实训基地,构建了以就业为导向、以岗位为依据、以技能为核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开展了以职业岗位群和职业技能为本位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进行了校外各个岗位实习的不断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住宿业、餐饮业的前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茶艺师、咖啡师、调酒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酒店、民宿、邮轮等接待业的一线服务以及运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采用符合酒店行业特点的“职业引导、仿真实训、工学结合”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创建“项目化教学”为目标,对酒店专业课程进行项目化教学设计,按照“模块教学,工学结合,校企共建”,基于工作过程的项目化教学设计理念,制定编写课程标准,创新教学模式,有效的组织教学。根据岗位群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结果,依据国家教育政策、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认知发展规律,构建课程体系。根据学生的职业成长规律,结合课程教学,设置认知实践、仿真实训、跟班实习、顶岗实习、服务岗位轮岗或不同岗位的交叉培训、管理见习等递进的实践教学过程。开设有酒店实务管理、餐饮服务管理、前厅服务管理、客房服务管理、调酒与吧台知识、茶艺与插花艺术、酒店礼仪、形体训练、饭店公共关系、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课程。将政策外支持、校企合作、师资建设和实训基地作为课程建设的运行和保障机制,树立以课程为主线,以能力为核心,突出酒店专业技能实践。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接受酒店、宾馆的餐饮、客房顶岗实习实训等多方面的技能训练,并整合各种教学资源和要素的全面发展观,积极而有效地促进课程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本专业现有任课教师8人,承担本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实践教学工作。

本专业已建成立足于陇南,面向全国的专业实习、实践实训的实践性教学体系。本专业建有形体训练室,调酒室、茶艺室、模拟客房实训室、前厅与餐饮服务实训室、3D模拟导游实训室等8个校内实训场所;与海南亚特国际会议中心、山东南海集团、浙江、西安世纪金源饭店、成州国际大酒店、西狭国际大酒店、蓝天大酒店、如见文化酒店等多个企业签订了校外实训基地合作协议,有效的保证了实践性技能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