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简介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管理专业招生开始于2006年,至今已有十余届学生奔赴全国各地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尤其是在省内旅游旅游企业、旅游景区、旅游行政部门,我校毕业生以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工作态度认证、工作作风严谨而受欢迎。

目前,本专业已从最初的每年招生1个班扩大到每年招生3个班180人左右。在校学生约9个班,500多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办学水平稳步提高。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13人,基本都具备研究生学历。每年都有数篇学术论文发表,教师主持或参与完成各级项目多项,指导学生参与各类专业竞赛获奖多项。每年均指导学生参与专业考察或见习活动2-3次、顶岗实习实训1次。校内实训基地主要有3D导游实训室、茶艺实训室、客房实训室、前厅和餐厅实训室。校外与省内多家景区、酒店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建成多个实训基地。

本专业目前所开课程主要包含三大模块:基础文化课模块,主要课程有计算机基础、体育、大学语文、大学英语等。专业基础模块,主要有旅游学概论、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基础知识、旅游市场营销、中国旅游地理、导游词创作与讲解等课程。专业素质拓展模块,包括景区开发与管理类岗位课程、导游类岗位课程、旅行社经营类岗位课程、旅游酒店类岗位课程,主要有景区开发、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专题地图制作、地方导游基础、导游才艺、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酒店管理等课程。课程类型齐全、综合要求高、岗位适应性强、就业范围较广。本着为学生服务的理念,课程体系每年度不断更新,保持与旅游业发展同步前进,是本专业发展永远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