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15级地理教育班野外综合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地理教育专业培养方案安排,经教务处审批同意,于本学期第16周,15级地理教育班在两当县为期一周的野外综合实习圆满完成。

本次实习的主要包括了以下内容:观察两当县云屏三峡省级地质公园喀斯特地貌,描述基本特征并进行成因分析。建立大阳山标准地质剖面,正确描述其地质构造。采集大阳山腕足类、珊瑚类等中生代为主的化石标本,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建立陇南特色标本馆做储备。调查植物区系建群种与优势种,观察植物生态与环境的关系。参观习仲勋“两当兵变”革命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学会分析自然、人文等因素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

通过本次实习使学生更好的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环境相结合,掌握基本的野外地理考察方法,获得地理基本技能;训练和培养学生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人与人团结互助的优良品质;养成意志坚强、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帮助学生学习方式转变,弥补课堂教学的不足,并达到拓展视野、陶冶情操的目的。(折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