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舌尖上的艺术 ----2018届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8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8届 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在东校区餐饮二楼餐如期开展,出席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的有学校教务处杨处长、督导室朱主任、李教授、何教授,特 邀评委张季老师、党亚芳老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崔峰院长、张雪萍副院长、张旭辉副院长、包相晖老师。主持本次作品展的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烹调工艺与教 研室主任王文娟老师。

2018届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毕业生经过2年在校的烹饪专业学习,又历时8月顶岗实习,实习期间同学们分散在前厅、迎宾、餐饮部各处,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也学到了很多非本专业的技能。3月份开始,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教研室就制定了毕业设计工作方案逐步推进工作。3月 中旬进行了学生分组及指导教师的分配,同学们接到任务后及时对主题宴会设计进行策划,形成了各小组的主题宴会设计书,设计制作了各具特色的菜单,并且同学 们自筹资金,自备材料,将专业和实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做了毕业设计主题宴会作品展。本次主题宴会作品展分三个小组完成了毕业作品“谢师宴”、“毕业宴”、 “青春宴”的展示与介绍。本次作品展展示了烹调与工艺营养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突破了以往以论文唯是的毕业设计,重在展示非师范类专业学生的专 业技能和岗位能力。

作品展上,教务处杨处长、督导室朱主任以及李教授、郑教授分别对三组主题宴会作品进行了点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张雪萍总结评价说:“本次作品展突破了非师范类专业在毕业设计上的常规,达到了岗位能力与专业素养相结合,理实一体化的培养目标。并寄语2018届毕业生三年的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将这种能力发挥到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并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最后各位领导与评委老师分别对三组主题宴会作品进行了品尝并评价打分,圆满完成了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

(供稿: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