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停课不停学”酒店管理教研室开展多模式线上教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课不停学”酒店管理教研室开展多模式线上教学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酒店管理教研室早谋划、早动手、早准备,充分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总要求,自2月底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全体教研室老师们全身心投入到线上教学的准备中。老师们充分考虑学生各方面的需求,多种方式与学生沟通交流,制定合适的授课方案,积极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并在课后及时总结反思,为线上教学夯实基础。

教师运用较多线上教学模式主要有四类:第一类是搭建我校SOPC课程,即引进中国大学MOOC资源,在我校SPOC平台开通优质慕课,2月24日率先开通开通了第一批,后又根据学院及学生具体情况陆续开通了第二批、第三批。第二类是直播教学,即通过微助教、钉钉、伟东云学堂等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互动性好,还可随时解答学生疑问。第三类是遴选其他优质在线资源,如学银在线、智慧树、重庆高校网络课程平台的慕课,配合直播或微助教、雨课堂等插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资源,并与学生互动。第四类是在线传资料,即根据课程大纲准备教学资料及资源并上传至学生QQ群等,给同学们在学习时留出充足的时间去思考学习。

一、SPOC课程

二、直播课程

三、其他在线资源

四、在线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