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陇南市社科联主席李宗明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陇南市社科联主席李宗明一行来我校对社会科学研究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我校副校长王胜青教授主持,科研处处长蒲向明、我校六个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负责人和主持陇南市2018、2019年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老师参加座谈。

首先,李宗明主席作了发言,他说,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对我校的社会科学研究进行全面了解,并对我校承担的陇南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进行中期检查督促。他指出,陇南市社会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在陇南师专,近年来,陇南师专以地方文史和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为选题,取得了一定成果,也培养了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教授,对陇南市社会科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科研处处长蒲向明教授就我校社会科学研究的成绩、现状、未来规划以及我校科研管理机制等做了主题发言。

接下来我校六个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各自对近年的研究工作做了汇报,并对今后的研究重点和方向做了展望。

我院陇南文史研究中心主任王百岁对中心工作进行汇报

主持陇南市2018、2019年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老师对各自项目的研究进展做了汇报。

最后,王胜青作了总结。他说,我们要优化科研团队,加强科研合作,激发研究兴趣,立足当地实际,重视科研成果产出与转化,建设好6个校级研究中心,使之成为促进当地社会与经济发展的科研平台。我们今后的科研工作要服务国家和地方建设发展的“实”,扩大和深化研究内涵的“广”,在相关学术活动举办上、优秀研究成果产出上、研究平台搭建上、对外合作研究交流上加大与市社科联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我校智库平台的研究能力,为陇南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