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班级团支部成员工作职责

发布者:王凤鹏 [发表时间]:2019-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班级团支部书记职责

1.负责定期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团员大会,认真传达校团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并从本班实际情况出发,研究安排团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了解班级团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做好团员的考核测评工作。

3.每学期初,研究制定团支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学期末写出工作总结报学院团总支及辅导员。

4.检查本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委会、团员代表大会汇报支部工作,经常征求团员青年对团支部工作的意见。

5.抓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认真学习,按时开展团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领导作用,督促和帮助各个委员做好分管工作。

6.与班委取得密切联系,交流情况,互相支持,促进团的工作。

7.完成上级领导和组织交给的其它工作。

二、宣传委员职责

1.负责班级的宣传展板及专栏的设计、制作工作。

2.做好班级环境美化布置工作。

3.在辅导员指导下学习时事政治,学校规章制度宣传,学校、学院及班级的好人好事宣传等工作。

4.在考试时负责布置考场,并在黑板上书写“严明考风,遵守考纪”等标语。

5.协助团支部书记做好其他工作。

三、组织委员职责

1.负责督促检查本班团员执行决议、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的纪律、发挥团员模范作用等情况。

2.了解培养青年入团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本支部青年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向支部提出新团员的发展计划,提出发展新团员的意见。

3.了解团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团员的模范事迹。

4.建议支部委员会对团员进行表扬和奖励,对违反团的纪律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处理意见。

6.负责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和团员统计,为团员转接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团费,为超龄团员办理离团手续。

7.协助团支部书记提出组织生活、组织活动的方案,并协助支部书记具体实施。

8.负责团支部文件档案的管理。

9.了解团员中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做党的积极分子的具体工作。

10.协助宣传委员做好宣传工作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