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9月27日晚8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初等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维举老师为主讲人。学院团总支书记包相晖、辅导员杨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及17级全体同学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包相晖简要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安排,并对主讲老师陈维举进行了介绍。接着,陈维举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生活从心开始、新学期的不同心态、我们如何度过大学三年”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解。讲座既有理论的指导,又以大量案例为证,深入浅出,紧密结合了大一学生学习生活的真实状态,与学生不时产生共鸣,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陈维举以“青年、自我、自信、读书、勤奋、坚持、心态、慎独、危机、志向”等十个关键词作为大学生活的十点建议圆满结束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指引作用,对大一学生如何度过三年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