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励和引导在校大学生响应祖国召唤积极应征入伍,7月1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实训楼104教室召开了2020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学院征兵工作专人、18级辅导员杨磊及19级全体男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凤鹏主持。

会上,首先由杨磊老师向大家说明了应征入伍的条件以及应征报名流程。并从在部队发展进步优先、服役时家庭享受优待、退役后保障政策优厚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接下来,王凤鹏从大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有利于个人成长、经济上享受优待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军,以及大学生入伍如何在部队发展和经过部队锻炼有哪些收获。同时,就大学生应征入伍后的学籍保留、学费代偿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向同学们进行解答,消除了大家心里的疑惑,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热情与积极性。

会议的召开,让我们认识到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兵源素质,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履行保家卫国职责的光荣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