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陇南旅游 >> 旅游景区 >> 正文

传统佳节受宠!这个端午小长假,陇南文旅人气高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端午节期间,陇南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假期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据统计,6月7-9日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66.9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旅游收入37534.6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本次端午小长假旅游接待呈现出以下亮点:

一、假日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端午期间,我市部分县区虽有小雨,但游客热情不减。除了以万象洞、官鹅沟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游之外,我市乡村旅游也深受游客的喜爱。“品味自然、回归乡村、体验慢生活”已经成为游客旅游的新时尚,以花桥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端午假期期间持续火爆。西和、文县等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西和剪纸、文县白马艺术活动深受游客的喜爱。

二、自驾游乡村游持续升温

    在出行方式上,选择短线旅游的市民们以自驾为主,在时间和路线上可以自由安排,同时能尽情享受与家人相聚的时光。以散客为主的消费群体已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从“快游”向“慢游”方式转变。我市各旅游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短线游、中线游、自驾游均持续升温,景区接待人群尤以当地游客以及兰州、四川和陕西的自驾车游客为主,农家乐旅游接待情况火爆。

 

 

三、节日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节前文旅部门认真制定假日工作方案,筹备各项工作事宜,确保了“端午”期间旅游安全接待工作的圆满完成。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质量提高,数量稳定,秩序井然,旅游安全、市场秩序、食品卫生等均未发现重大问题,游客普遍表示满意,真正实现了“端午”小长假“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监制:胡桂芸  编审:王莉琴  编辑:李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