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我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讨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院长张雪萍、教学副院长张旭辉、副书记王凤鹏及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雪萍院长主持。

会上,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汇报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们从当前两个专业的国家宏观导向和市场需求出发,对新修订的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修改建议。王凤鹏副书记对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中增加专升本相关课程表示肯定,他说在培养方案中增加专升本相关课程,有助于学生继续学习,接受更高层次教育,提升学历;也有助于增加非师范类学生的就业率。张旭辉副院长就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进行了逐一考证。他指出,针对我院学生实际,结合专业特色,将内容相近课程进行合并,并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学科知识体系和专业课程建设要体现各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择优选用课程。最后张雪萍院长从本轮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等方面对非师范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进行了解读说明。她指出,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要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前提下,办出专业特色,突出专业优势,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做好岗课赛证的融通,培养出知识、能力和素质各方面水平较高,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此次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对我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岗课赛证的融合都具有积极的重要作用,也为培养更优质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图/文 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