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9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次视频调度会及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兆旭、院长张雪萍、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雪萍主持。

会上,张雪萍传达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情况,分析了我院2024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张雪萍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趋势,坚持“走出去”,拓展学生就业“新渠道”。各专业教师要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

会议指出,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全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及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抓紧行动,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会议强调,一是全院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把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要压实责任,增强推进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辅导员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要强化协调统一,应掌握并及时跟进每个学生情况做到一生一策;三是把就业工作做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统计分析就业数据,研究解决困难问题,把促就业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四是加强引导,做好服务,要全面、深入了解和掌握毕业生求职意向、动态,尤其是要聚焦就业困难群体,全面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五是要加强访企拓岗及企业宣讲力度,打通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通过个人沟通、家校沟通、校企沟通等方式切实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提升毕业生就业积极性。

会议还通报了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毕业生就业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与学生的沟通指导,全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图/文  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