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兆旭主持,院长张雪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会议精神,贾兆旭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全院师生要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自身职能,认真践行工作职责,注重工作细节,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提高执行力,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张雪萍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暨“三抓三促”、主动创稳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的寒假假期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张雪萍就学院党建引领、学生管理、教学科研、服务保障、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她强调,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及就业工作会会议精神,提前谋划、严格要求、狠抓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她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收心归位,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加强学期初工作的检查、部署和落实。要做好学生返校各环节具体工作,精准掌握学生返校情况,上好“开学第一课”。张雪萍对新学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系统思维,提前谋划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以思考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从实际工作出发,改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竞争力;三是要主动学习、思考,找准定位,发扬实干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形成抓落实的合力,提高干事创业的动能和效率,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分别对学生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作了安排。

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谋划、真抓实干、探索创新,广泛凝聚全院师生的奋进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 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