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我院召开四月份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育美楼201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暨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最新就业工作文件和会议要求,部署近期就业和安全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兆旭主持。

会上,贾兆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主动创稳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中共陇南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精神、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五次视频调度会和学校2024年第10次党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截至目前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分专业就业率。贾兆旭针对当下的就业现状,从做好网签工作、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不间断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做好智慧就业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首届大学生求职简历设计与制作大赛、做好2024年全省高校优秀毕业生宣讲团进校园、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开展重点群体帮扶等十个方面对我院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教育厅刚刚召开的全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五次视频会议精神及具体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全力推动学校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贾兆旭强调,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扎实做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在就业工作上要精准聚焦就业需求,常态化开展服务对接,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精心谋划、全力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稳定、数据真实、重点群体帮扶的底线;要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高度重视过程管理,提高工作绩效,为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2024年第五次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会上对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矛盾纠纷风险化解、细化安全宣传教育、夯实学生心理健康检测、严格值班值守等方面对本学期和清明节、劳动节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文/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