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生教师职业基本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范类毕业生从教技能,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11月26日上午开展了2016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职业基本技能竞赛活动,来自2013级地理教育班的郭文丽、王强、苟姣姣三位选手在8号教学楼401教室参加了竞赛。

比赛过程分“教学技能展示”和“说课”两个环节进行。竞赛开始后,选手根据赛前准备首先进行20分钟以内的课堂教学技能展示,然后再进行5分钟的说课展示。评委根据选手在两个环节中所表现出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师口语运用能力、多媒体辅助教学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进行打分。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得分相加则为最后选手得分。

比赛过程中,一号选手郭文丽授课内容是小学科学三年级上册《植物的叶》,她通过播放视频,生动、逼真地引入新课;她将本节内容设计为“比较叶的相同与不同”、“叶的构造”和“叶的作用”三个探究观察活动,通过观察,让学生分组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二号选手王强授课内容为初中地理《南极地区》,整个过程逻辑清晰,简单明了,易于接受……总之,授课现场精彩纷呈,三名选手的沉着冷静以及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让在座的评委老师倍感欣慰,也给在座旁听的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经过激烈的角逐,郭文丽同学获得一等奖,苟姣姣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强同学获得鼓励奖,此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