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关于我院持续开展听评课活动的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水平的提高,打造优秀的高校教师队伍,根据我校升本建设“55331”工程提升计划和教务处《关于持续开展听评课活动的通知》,特制定本院听评课活动计划。

一、听评课活动要求

我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以提高为目的,以听课为抓手,以评课为重点,以落实为中心,全员参与,开展教学团队、课程团队、各教研室多个层面的长期听评课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全体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对教学效果不理想、教学水平不过关的教师应反复进行听评课,帮助其稳步提高,直至过关为止。

要做好活动过程性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随时备查。

二、听评课内容及方法

在听评课活动中,不仅要考察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还要考察教师对课程的认知程度,如对课程性质、教学大纲等的掌握;考察教师教案、讲义、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是否规范合理,上课携带教学文件是否齐全等。对教师不足之处要提出实质性的意见,则其整改落实。

三、听评课组织机构

1. 师范类专业听评课小组

组长:崔峰

组员:张芳芳 张旭辉 刘金峰 王凤鹏 张建斌

2. 高职类专业听评课小组

组长:崔峰

组员:张芳芳 张雪萍 高应军 庞卫花 张 季

四、 听评课安排表

见《20152016学年第2学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听评课活动安排表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2016.4.26

听课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