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张雪萍一行赴重庆师范大学等院校考察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至29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张雪萍对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业考察。随行的考察人员有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高应军,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文娟,专业课教师赵玉笛。

本次考察活动主要从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的专业发展建设、人才培养的定位、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实训室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三所院校的院系领导和相关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分享了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和实践实习等办学经验。

考察活动中,张雪萍一行首先与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平、副院长胡志毅进行了热情和坦诚的座谈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还就专业实习实训、创新创业训练和相应教学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座谈会充满真诚和愉悦的气氛。双方表示,愿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提升旅游管理类专业办学水平。座谈结束后,一行4人还观赏了航空服务专业技能大赛展演活动。

在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交流中,罗纪红副院长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和实训室建设、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及获奖等情况。负责人殷开明补充介绍了该校“1+X”证书试点、精品课程建设的方向和经验。王章郡博士就校企合作、定向培养人才、专业群建设等进一步介绍了宝贵成果经验。会后,张雪萍一行就学院产学结合实训基地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并在经营与实践教学融合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考察中,双方就师资培养、合作申建项目等方面达成一致。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也是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29日与麻红晓院长、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郑媚丹主任、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鲍润华主任进行了深切交流。麻红晓就重点介绍了酒店管理专业,该院酒店管理专业是国家示范专业,并就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宝贵经验。张雪萍对我院办学理念、招生就业、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实训室建设、专业师资培养、技能大赛指导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考察活动对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的定位、办学方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技能竞赛及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