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听评课活动

发布者:刘沛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督导小组在学院教务科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18日早上10点,我院督导小组成员张雪萍院长、张旭辉副院长、王凤鹏副书记及教研室主任刘沛、专业课老师张季等人在学院教务科随机听评了王文娟老师讲授的20级旅游管理2班《旅游交际礼仪》课程。当天下午14点50分开始,又陆续听评了王百岁老师讲授的20级历史教育1班《教学设计(一)》、杨磊老师讲授的20级地理教育1班《中国地理》及庞亚妮老师讲授的学前教育7班《社会科学基础》课程。

目前,我校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学院开展在线教学督导听评课有利于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有利于良好教学风气的形成;促进教学改革的深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从当天的听评课情况来看,四位老师均选择钉钉直播平台开展教学。课前每位教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教学内容详实、教学方法灵活,在直播间与学生形成有效互动,学生回答问题积极,准确率高。就教学过程,督导小组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即在设备的硬件上和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上略显不足,有待改进。

听评课活动是教学常规工作之一,是一种技能,方法和手段。此次线上教学期间督导小组深入线上课堂,从课堂教学的目的,过程,方法,通过亲身体验和相关记录,直接从课堂活动中获取相关信息资料。此次督导小组组织集体听评课活动对有效提高在线课堂的教学质量,教师教育教学素养和信息化教学手段具有激励作用,对进一步加强和深化课程改革有极强的现实意义,也为我院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起到了促进作用。

                                                                         (供稿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