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成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东校区育美楼101教室举办2023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成功经验交流分享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团总支书记(首席辅导员)刘雪、2022级辅导员张季和2021级、2022级同学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了我院在2023年专升本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王巧娟、王军香等10位学生代表,她们将自己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全体21级、22级学生做了分享余交流。她们结合自己专升本的备考经历,分别从报考院校及专业、考试科目、考前资料收集、心态调整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随后,与同学从平时的学习方法以及专升本复习期间的自控等问题给其他学生提出了建议。恳切的言辞、幽默诙谐的谈吐,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详细了解了专升本考试的基本过程。

接下来,交流会进入现场提问答疑环节,在场同学纷纷提出问题,面对台下热情高涨的同学们,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强调同学们应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专升本,合理调整自己的心态,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的潜力。最后,2021级酒店管理1班学生杨粜霞作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决心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位榜样,学习她们好的复习方法,借鉴她们实用有效的小技巧,提早准备,认真复习,争取在明年的专升本考试中成功上岸。

此次交流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帮助我院同学进一步了解了专升本考试,增强了他们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的信心。同时,也对同学们强化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借鉴先进的学习经验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图/文 王凤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