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2023年自创茶艺展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教研室主办的2023年自创茶艺展示活动在育美楼广场举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张雪萍、副书记王凤鹏、学院专业课教师和23级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茶艺展示。

活动在《品茗一生,淡雅一世》的自创茶艺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人员品茗赏艺,共享茶艺的温馨怡悦。

本次自创茶艺展示节目将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融入茶艺表演,《不负秋光,悦饮秋茶》、《江南》、《风筝误》等五个节目依次呈现了茶具认识、茶礼茶俗、茶歌茶舞、茶水品鉴等茶文化内涵。一个接一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各具风格,演绎出茶道之美,为师生带来了一场技能展示和文化创意同在的视觉盛宴。

展示活动最后,张雪萍对此次自创茶艺展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一是学院重视,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二是熬炼队伍,比出友情,赛出风采;三是强化素养,提高水平,树立形象;四是巩固成果,不断提高,增值人生。她在讲话中强调,优秀的技能是成功的关键,实力和技能并重更是脱颖而出的关键。张雪萍特别叮咛展演人员,天气寒冷,要加衣防寒,当心感冒,并鼓励展演的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历练提升自我。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将继续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新风尚,在茶艺的世界里创造一片新天地!(图/杨珂 文/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