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陇南师专旅游协会举办第三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陇南师专旅游协会举办第三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

5月18日晚,陇南师专旅游协会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八号教学楼301会议室举办第三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本次大赛以“华夏奇景,游我来说,锦绣中华,游我来导”为主题,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主办,陇南师专旅游协会承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辅导员杨磊、学生分会主席胡东及旅游协会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导游风采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4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五个环节:选手VCR展示、模拟导游讲解、才艺展示、现场投票和颁奖仪式。精彩的导游词讲解是导游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选手们利用多媒体辅助导游词讲解的方式,通过生动活泼、准确清晰的导游语言和大方得体的举止,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袁丽丽荣获一等奖,曹随丽、杜亚宁同学获得二等奖,文真媛、王存平、赵娟获得三等奖。最后,王凤鹏代表评委小组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选手们不俗的表现和努力付出,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综合技能,在以后的工作中能真正担负起导游讲解员的重任。

此次导游大赛可谓异彩纷呈,展示了参赛选手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风采,使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增强教学效果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获得了师生们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