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返校复学学生观看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

发布者:王凤鹏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及时关注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缓解抗疫心理压力,6月4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18级、19级学生在各班教室观看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视频。

此次集体组织观看的视频是由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杜柏玲老师讲解录制的,视频中,她首先列举了疫情时间出现的一系列情绪问题的表现,随后给大家讲解在出现一些心理健康问题后应该做出怎样的改变,以及调整自身心态的具体方法。接下来,她从大学生情绪问题现状、不良情绪的影响以及情绪问题调适策略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对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并且教给大家面对情绪释放的控制方法。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促进了同学们维护自身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调整好心态的正确方法,增强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素质水平,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为同学们尽快进入正常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