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18级历史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历史教育专业学生课堂教学水平,增强师范生教学技能,7月11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8号教学楼104教室召开18级历史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崔峰、党总支书记贾兆旭、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辅导员杨磊以及18级历史教育班全体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磊主持。

会上,王凤鹏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实习的具体事宜及相关安排,他强调教育实习是学校培养师范类人才的一个关键环节,是同学们踏入社会前的一次重要实践。并且着重强调了实习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同学要时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展示陇师学子的风采。接下来,贾兆旭结合自身经历,就教育实习工作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有敬畏之心,对待历史,对待教育,要心存敬畏,万不可松懈、轻视或粗心大意;二是要有敬业之心,敬业求进,尽职尽责,力求成为一名合格的实习教师;三是要有团队意识,在实习中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提高整体效率,努力完成实习任务。最后,崔峰介绍了近年的实习情况,着重强调了实习就业问题。他希望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要坚持“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同时,在实习过程中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为就业提前做好就业技能储备。

通过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解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及意义,充分提高了参加教育实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教育实习中一定会提高自身师范生技能与素养,努力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