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徐日辉教授作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3点,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徐日辉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作题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以县域旅游规划为例》的学术报告。徐日辉教授是中国旅游文献研究所所长、中华伏羲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文学院特聘教授温宝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崔峰博士和300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主持。

徐日辉教授以一张35年前来成县的老照片开场,瞬间拉近了和听众的距离。他首先对文旅融合出台的意义和背景作了介绍。徐教授认为,雒部长讲到的六个融合,其核心在于以文化为抓手,推动资源共享,发挥优势互补,达到协同并进。徐教授指出,文旅融合出台的文化背景是落实“文化自信”,经济背景是“全域旅游”。接着,徐教授进一步论述了文旅融合的实质是深化改革的再度创新;全域旅游与文旅融合的框架新路径;全域旅游应该达到的基本标准、大数据与县域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等问题。最后,徐教授以自己的研究成果为基础,从“茶马古道”“嘉陵水道”“唐诗之路”等方面,对成县的文旅融合发展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研究切入点。

蒲向明教授作了精彩点评。他说,徐教授的报告重点突出,采用了大量的学科前沿成果和最新的统计数据,既有理论深度,又援引大量案例,加上幽默生动的语言,把枯燥的理论,讲的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报告信息量大,尤其是报告中对于陇东南地区文旅融合的研究成果与建议,对我校老师的教学研究更具有直接的现实指导意义。

该报告会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科研外事处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