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李忠勤研究员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现场

李忠勤研究员作报告

6月6日晚7点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李忠勤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作题为《地球“三极”冰川与气候变化》的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张建辉和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以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近300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崔峰主持。

李忠勤研究员首先对北极地区的科学考察进行了介绍。李研究员从1920年人类开始全面探索北极地区的《斯瓦尔巴条约》讲起,一直到当代国际社会北极研究的最新进展;接着他概括讲解了南极科考的四个时代,展示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南极科考装备,和最新的科考成果。作为我国最早一批亲历南北极科考活动的科学家,整个讲解过程,配合了大量的图表和高清直观的照片,生动展示了极地地区的神秘美丽、奇诡莫测自然环境,科考活动的面临的危险与科学家忘我的科学精神。报告深入浅出,使艰苦的极地科学考察始终充满着生活气息。让高大上科研活动变得血肉丰满,贴近了同学们生活。最后,李研究员介绍了当前中国冰川定位观测的工作,他还风趣的邀请同学到新疆的研究基地参观学习,羊肉管饱,赢得阵阵欢呼与掌声!

崔峰院长作了精彩点评。他说,李研究员的报告重点突出,采用了大量的图片图表,直观形象,把深奥的科学研究尽可能讲的通俗易懂。报告信息量大,尤其是报告所体现的科学精神,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该报告会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科研外事处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