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参加成县全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成县旅游局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

学院领导与参加论坛会议服务的实习生合影

4月10日上午,成县全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西狭国际酒店五楼会议厅举行。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天佑,陇南市副市长、成县县委书记李祥等市县相关领导,我校校长刘先春,北京、青岛、省民航置业公司、千合田园生态旅游有限公司、省公航旅等企业负责人出席论坛。西狭颂文化促进会、祖脉文化研究人员、成县文化名人、企业家、县直相关部门、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高天佑等7人作了主题发言。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崔峰推介了学校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并做了《发挥陇南师专地方高校职能,助推成县全域旅游发展》的主题发言。他从做好全域旅游的系统科学规划;推进品牌创建,打造旅游核心吸引物;推进“旅游+”跨界融合,延长旅游发展链条;实现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结合发展等九个方面对成县全域旅游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在下午举行的旅游推荐和签约会上,成县旅游局、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就双方战略合作问题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从加强地方旅游人才培养与培训;继续开展导游培训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校企实践基地建设和旅游专业支持;定期互动互访,及时了解对方需求,建立信息互通渠道,互相参与旅游系统的重大活动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确保双方战略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会议期间,学院茶艺表演队10名女生进行了精彩表演,礼仪队的6名学生承担了服务工作。

本次论坛中,我校与成县、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强了校地校企合作关系,学生也充分展示了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文/崔峰 图/李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