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陇南旅游 >> 旅游景区 >> 正文

开了!开了!雷古山千亩杜鹃花海经验上线,太美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雷古山,海拔4154米,屹立于宕昌东南,是宕昌与舟曲的分界山,巍峨的山峰和终年不化的积雪与山下的原始森林、峡谷瀑布形成绝美的风景。因路途远,海拔高,人迹罕见。但近年来雷古山秀丽的风光和千亩杜鹃花海慢慢走进人们的视野,这里成为宕昌赏花观景的绝佳之地。

 

    端午节前后,山上成片的高山杜鹃布满沟坡山野,给苍茫的高寒坡地增添了山花烂漫的靓丽景致。雷古山上,杜鹃傲雪绽放,远离尘世扎根荒凉阔野,酷似众多花季少女的娇美姿容,以从不娇气的纯朴气质,令高山阔野绽放出静美奇异的风采。

                                                                                                  杜鹃迎客

    自古以来,杜鹃花就享誉世间。她们从不孤芳自赏,而是穷尽生命的所有,向世人展示最淳朴的美。进入五月之后,桃花、樱花、梨花早已凋残,唯有在高山之上,那一抹艳丽的啼红,也成为满山青翠中最惊心的颜色。

    雷古山的的杜鹃花不像温室的杜鹃花,它高达粗犷而富有野性,开的特别的艳,特别的香,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梅花的性格,不畏严寒,在雷古山雪峰之下,冰雪还未之时就悄悄盛开,在山涧、在草甸、在原始密林中争相绽放,布满山岗,开的那么的自然,随意,白的像雪,红的像火,一树树,一簇簇,给眼前雷古山的蓝天白云,石山雪峰,高山草甸注入无穷的魅力。


                                                                                           人间五月芳菲尽

                                                                                           雷古杜鹃始盛开

    "万壑树参天,千山响杜鹃"。用王维的这句诗形容雷古山的杜鹃一点都不为过,只要山风过后,雷古山的山涧溪流就会被染成杜鹃花色,白的、红的花瓣落入小溪,追逐着雪白的浪花,带着雷古山的情怀,带着山花的烂漫,奔向山下的人间,去告诉:雷古美景邀你来,野畔杜鹃花正开!

醉美五月天,杜鹃花开正艳。像是给巍峨的雷古山穿上了多彩的花裙,让平日里冷酷的雄蜂,显的不再凄凉,让它在雄伟中透出秀美,在冷峻中透出人情味儿。这个夏天,在雷古山上共赴一场如约花事。花期有限,赏花正当时!


 

来源:宕昌旅游

监制:胡桂芸  编审:王莉琴  编辑:李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