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4日晚7:30,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苏玲副教授在东校区育美楼102教室作“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讲座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主持,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苏玲老师以“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共一大的召开”直奔讲座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经线,以党在不同背景、不同年份召开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为坐标点,以一个个生动、真实、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党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从背景、过程、内容、成果及意义等方面阐述了党的历届代表大会的概况,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生动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苏玲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完成。

最后,王凤鹏老师强调,历史是人生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党的精神,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牢记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努力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王凤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