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2020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6月18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8号教学楼510教室召开了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培训会,学院团总支书记包相晖、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以及各班参加“三下乡”活动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包相晖主持。

会上,包相晖老师首先从“什么是三下乡?”和“三下乡的过程”、“三下乡活动的意义”三个方面来具体介绍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接着,他从文化、科技、知识、卫生等多个方面来展开讲解,随后他还告诉大家“三下乡”期间所要完成的工作,如义务捐赠图书、以及生产实用理论性知识讲解等。最后,他以我院往届学生 “三下乡”活动的图片为案例,让大家积极学习开展工作的经验与方法,告诉我们要在活动期间积极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及目的,提高了大家在“三下乡”过程中的安全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为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顺利的开展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