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特色亮点 >> 正文

实践教学扎实开展、技能培养卓有成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做好基本教学活动的同时,本年度实践教学丰富开展,成效显著。

1、组织历史、地理教育两个专业16级学生赴西安、秦岭等地进行野外综合见习和考察。11月份,组织16级地理教育班赴西安、太白山等地野外综合实践。同学们将课堂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中的地质、地貌、土壤和植物等自然地理环境联系起来,相互应证。2016级历史教育班学生赴兵马俑、秦始皇陵、陕西历史博物馆、乾陵、茂陵、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等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综合见习,使学生通过真实历史遗物、遗迹的感受,增进理解、开阔眼界,既增加了专业兴趣,又经受了中国历史文化的熏陶。

2、重视旅游管理专业导游方向学生的技能训练。十月份,组织17旅管班(导游方向)赴成都进行了为期5天的景区导游讲解实训、旅游资源的识别与欣赏实训活动,亲身体验了导游讲解工作。

3、本学期组织17旅游管理班(酒店方向)两个班在成县成州国际大酒店和西狭国际酒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酒店见习活动。同学们熟悉了酒店工作环境和酒店工作的流程与规范,掌握了职业技能,树立了正确的职业理念。

4、在2018年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中我院学生张丽婷、康丽娜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陇南市导游大赛,一名学生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