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禅茶一味,修身养性”心灵走廊体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东校区实训楼茶艺实训室举办“禅茶一味,修身养性”心灵走廊体验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录全、学生处处长李晓江、校团委书记高剑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平、学生处副处长武燚、体育学院副院长李玉辉、我院院长崔峰、党总支书记贾兆旭、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及各学院团学干部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凤鹏主持。

活动开始后,王凤鹏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及老师,接下来由院长崔峰致欢迎词,他对大家前来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由我院教师杨柯介绍相关茶艺知识以及茶具的名称和使用方法。杨老师从泡茶所用到的器具,到泡茶的程序、礼仪、手法、每个步骤及操作流程都详细的给大家讲解了一遍,让大家领略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伴随着升腾的袅袅茶香,聆听着悠扬动听的古乐,在场人员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体验茶艺冲泡,品味古典茶韵,观看古典舞蹈表演,共同体验了茶文化悠远、空灵的意境,感受茶韵的清心与纯净,给人带来轻松与愉悦的心灵体验,从而达到身心的完全放松、减压。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意犹未尽,希望学院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特色活动,既学习了中国的茶文化知识,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又达到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作用。                                             

最后,李晓江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举办的此次活动,并指出,我院举办的此次活动能很好地与专业相结合,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有的魅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发了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突出了“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