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重点专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重点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是2004年经甘肃省教厅批准开设的非师范类专科专业,是陇南师专首批设立的非师范类专业之一,并于2006年9月开始招生。

人才培养目标主要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酒店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理论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能在各级各类酒店及旅游行业从事服务、管理的应用型人才。熟练掌握的基础知识包括旅游学概论、导游基础、旅游政策与法规等基本知识;专业理论知识包括导游业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现代酒店管理、旅游资源学等。专业基础技能目标达到具有旅行社导游、接待服务等业务工作技能;旅游景区接待、讲解等旅游业相关的其他业务工作技能;酒店前厅、客房、餐饮、康乐、会展等管理与基本服务技能,具有较高的职业外语表达和交流技能,掌握导游服务工作的基础知识以及导游日常工作的流程。

学院办学条件良好,目前拥有丰富的校内实训基地及科学的运行管理机制。现设有茶艺实训室、烹饪实训室、客房操作实训室、调酒实训室、中餐摆台实训室、前厅模拟实训室、形体训练实训室和导游模拟实训室等众多高水平实训室,实习实训条件优越,着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配备了较先进的仪器设备、矿石标本及展柜、模拟景区、投影仪、数码相机等。开展了以职业技能为本位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注重培养学生文化底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生综合能力强,实践有特色,竞赛成绩佳,在甘肃省旅游院校职业和服务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学院与省内外景区和企业等共建了10余处紧密合作型校外实训基地,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说明: 说明: I:\2019年学院总结\mmexport15770164264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