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科研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甘肃省领军人才、我校资深教授、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为我院教师做了”关于如何做好科研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蒲向明结合我校实际和我院老师的科研现状,从自己投身科研的心路历程开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通俗地对高校老师进行科研工作的必要性、作用与价值做了全面阐释。尤其强调了教师的兴趣、毅力、坚持和对科研方向的准确定位等因素的重要性。最后,他对我院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院能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做到科研力量后继有人。

本次活动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安排部署的主题教育活动调研阶段“即研即改、立行立改”的内容之一,是对照主题教育活动的调研结果、要求而举行的。学院院长崔峰、党总支书记贾兆旭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这次报告会,对于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帮助合理确定研究方向等问题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