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9级地理教育专业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职前教育的必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师范生走近讲台的必经阶段,也是师范生接触和学习教育教学实践知识和经验的宝贵机会。按照学院的见习安排,地理教育专业2019级地理教育班的94名同学在教研室主任尚清芳和专任教师杨磊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于2020年11月11日起在成县河东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教育见习。

成县河东小学是2014年秋季建立的一所独立的城区公办小学,该校秉承着“让孩子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用六年影响一生!”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有文化、有特长、习惯好”为办学目标,形成了学校独具特色的教育教学文化。

11号早上8点整,参加见习的全体师生准时抵达河东小学,河东小学的王校长在教学楼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对本次见习能够高度重视,遵守学校纪律,保证出勤;第二,在见习过程中应避免在课堂中看手机,要将手机调成静音或震动状态,以免打扰教师的教学活动;第三,作为一名在校师范生,有着双重身份,在老师面前是学生,可在孩子面前我们就是一名老师,应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孩子们们树立正确的榜样。最后,带队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教育见习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包括做好见习记录、仪表形象、与指导老师的交流、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以及安全等。

接下来两个班的同学分成12个组分别进入不同年级的不同班级听课,之外还观摩了多个社团活动以及体操比赛。在此过程当中,所有同学都认真对待,积极参与,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与代课老师们和谐相处,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懵懂而去,满载而归。通过此次见习活动使同学们将自己平日所学与学校实践相结合,促进了大家专业的发展,了解了现代小学教育教学模式,在实际的教学情境中感受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与义务,对教育教学有了一个新的感悟和体验。(尚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