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9级历史教育专业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19级历史教育专业两个班于2020年11月16日-11月17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育见习活动。教育见习活动是师范类学生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2020年11月16日早上7点50分,在学院院长崔峰、副院长张旭辉、见习带队教师王百岁博士、教研室主任苏玲的带领下,88名同学在成县河东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全体师生赴河东小学后,河东小学教务主任徐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详细介绍了河东小学教学班级的分布情况,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遵守见习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与见习班级的老师沟通交流;

第二,在班级见习过程中应避免看手机,要将手机调成静音或震动状态,以免打扰教师的正常教学;

第三,作为一名在校师范生,有着双重身份:在老师面前是学生,在学生面前是老师,应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孩子们心中树立榜样。

第四,向同学们强调教育见习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如写好见习上课记录、注意仪容仪表、与指导老师的交流、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以及安全问题等。

随后,19级历史教育专业两个班共88位同学分成12组,分别进入不同年级的不同班级听课,其中还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家长会、课外活动等。从教学到管理、从课堂到课外,内容丰富且充实,收获颇多。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是在学院精心组织、河东小学积极配合、同学们认真参与的条件下圆满完成的。通过教育见习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悟颇多,既把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又加强了自己对新时代小学教育的认识,还能为未来的教育实习、毕业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