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举办中式铺床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巩固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水平,全面提升综合素养,12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组织开展了“中式铺床”技能竞赛活动。酒店管理专业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强化服务能力,从而全面提高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学质量水平和学生的专业能力。

参加本次技能大赛的14名选手分别来自陈萍老师指导的18级酒店管理专业1班、叶青老师指18级旅游管理2班(酒店方向)、陈萍老师指导的18级旅游管理3班(酒店方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张雪萍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大赛,竞赛评委由酒店管理专业教师陈萍、何静、高春玲、杨珂、叶青担任,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文娟组织了本次竞赛活动。

比赛共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为“普通话展示”、“职业形象展示”和“客房中式铺床现场实操”。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14名学生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做床动作娴熟规范,开单、抛单、定位、包角……一系列程序按标准有序完成,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实践操作水平。

比赛结束后,评委从专业技能、仪容仪表、站姿手势、整体流畅度、整体平整度5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面考评,陈萍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张雪萍副院长激励学生要强化服务意识和竞争精神,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努力提高实操能力,打造标准化服务。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中式铺床竞赛是酒店管理专业一项常规性技能竞赛活动,通过学生现场竞技和比拼,能够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客房技能和专业实操的实效。中式铺床工作作为住宿接待服务的基础性任务,直接体现《客房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酒店管理专业将继续引导学生深化对岗位工作标准和服务要求的认知,不断夯实基本业务技能,把理实一体化教学改革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