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19级酒店管理专业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酒店管理专业见习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根据《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实践课程开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加强专业教育和引导,让学生在见习中了解酒店管理专业的工作内容、熟悉酒店的工作环境、就业前景及酒店运营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径。2020年11月20日,我院根据酒店管理专业课程设置,在7号楼105教室专门召开了19级酒店管理专业见习动员大会,张雪萍副院长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文娟、辅导员张季以及专业课教师陈萍。

动员会上,张雪萍副院长指出,酒店管理专业见习是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作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在见习期间要以一个空杯的心态去迎接见习工作。见习中除了参观高星级酒店企业、旅游景区餐饮经营、服务、管理等过程,更要深入专业方向的企业集团,了解企业业务环节,体验本专业目前行业发展现状并了解未来就业详情,熟悉核心操作技能。见习可以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和工匠精神。张雪萍还就见习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同学们务必听从指导教师安排,严格遵守见习纪律,保证见习取得良好效果。

张季老师就见习中的纪律、制度等着重讲话,要求见习结束后完成见习总结。陈萍老师就见习中的任务等进行了简要安排希望同学们可以放低姿态,以踏实的作风、发挥专业素养,提高实践能力。王文娟老师提出见习前要正确树立自己的见习目标,通过见习检验自己所学习的知识,检验自己的能力,要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并在见习过程中持续学习,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最后还提醒大家在见习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保持通讯畅通。见习动员大会上同学们与学院签订了见习安全协议,布置了相关的见习任务。

本次专业见习动员会,让同学们对见习有了更多的热情和期盼,也使他们对未来自身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行情有了更多的认识,相信经过专业见习,他们定能有所收获,同时为将来进一步学习提供强有力的经验支撑。(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