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成果 >> 正文

我院教师王海龙、庞卫花申报2018年度国家文旅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践型项目和双师型项目各1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王海龙、庞卫花申报2018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践型项目和双师型项目各1项,项目经费2万元

按照2018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施工作方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双师型”教师培养项目的公开申报工作,并委托有关单位组织进行专家评审,确定入选名单。我院有1项“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项目入选、1项“双师型”教师培养项目入选。项目入选名单已于6月中旬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网站进行公示。这是我院继去年首次1个项目成功入选之后,再次取得的2项成果。

其中,王海龙老师负责指导的《陇南市康县国家4A景区花桥村导游志愿讲解与服务实践项目》项目入选2018年度高职类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庞卫花老师负责的《校地合作背景下旅游专业“双师型”教师服务旅游行业路径研究—以陇南为例》项目入选高职类“双师型”教师培养项目。每个项目经费10000元,获项目经费共20000元整。

“万名旅游英才计划”是国家文化与旅游部实施的面向重点院校和旅游企业组织开展的示范性旅游人才项目。其中,“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以培养旅游相关领域研究能力为重点,面向重点院校遴选资助旅游相关专业研究生,支持开展课题研究,提供每人一次性5000元研究经费;“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以培养行业产业实践服务能力为重点,引导加强实践、服务教育,面向重点院校遴选资助旅游相关专业优秀在校生组成项目团队,支持开展行业产业实践与服务,提供每个项目团队一次性10000元项目经费。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