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王海龙老师作“陇南区域旅游开发的空间战略及路径探析”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王海龙作学术报告

12月5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王海龙在8号教学楼101教室作题为“陇南区域旅游开发的空间战略及路径探析”的学术报告。2016级地理教育、景区开发与管理、旅游管理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报告。本场报告为第七届青年教师学术季学术报告之一,由校团委主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承办。

报告中,王海龙说,陇南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国家政策等将成为陇南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多样的旅游景观、较高的景观品级等将为陇南特色旅游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王海龙讲到:“经济发展缓慢、投资渠道狭窄、开发力度小、自然灾害多等将成为制约陇南区域旅游发展的“瓶颈”。”最后,他结合陇南实际,提出了“主动融入大九寨旅游经济圈;打造精品旅游路线,提升以自然山水为主的观光旅游路线;大力发展以“农家乐”、“陇南人、游陇南”等为主题的旅游线路”等促进陇南旅游发展的对策。

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报告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实际,为陇南制定旅游规划、提升旅游档次和水平、推动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有一定借鉴意义;也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对旅游业的了解,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 汪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