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夏季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夏季安全教育大会

5月27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八号教学楼301会议室召开夏季安全教育大会,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17级辅导员杨磊、17级各班班长、安全委员和全体男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凤鹏主持。

会上,杨磊学习了学校保卫处下发的“关于转发《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防溺水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他要求大家高度重视防溺水教育宣传工作,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全体学生做到“六不准”。接下来,王凤鹏特别强调了假期外出安全,以及预防暴雨、山洪、雷电等突发的自然灾害安全;同时,他重点强调了夏季食品安全,引导学生最好选择在学校食堂就餐,杜绝在“路边摊”、“三无摊点”就餐,以保证自身身体健康;最后,他结合正在开展的公寓文明建设工作,对宿舍安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禁止晚归或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发生,二是在宿舍内不得有吸烟、酗酒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切实把防溺水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地落实到了每个班级、每个学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做到杜绝安全隐患,防止溺水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