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我院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地震及突发事件紧急避险逃生技能,5月9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在东校区学生公寓、实训楼分别组织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院长崔峰、团总支书记兼18级辅导员包相晖以及18级全体同学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包相晖对各班学生人数、疏散路线、集合地点等提前组织进行全方位布置与安排。接着,他根据各楼层学生分布情况,安排一名负责人在相应楼梯间值勤,维持疏散撤离秩序,密切关注演练动态。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全体学生有序、顺畅、紧凑,态度认真、疏散快速,起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最后,崔峰对本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师生要树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思想,定期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同学们熟悉逃生路线,筑造师生安全“防火墙”。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负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才能保证生命,保障未来。活动结束后,包相晖就本次演练活动召开了总结会议,他提出,对于演练过程中的嬉戏打闹等不认真态度,希望各位宿舍长能够反思,并和舍员进行讨论,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只有保证生命,才能够更好的谋划未来、孝敬父母、报效祖国。宿舍长在演练中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有先进性,有模范性,以身作则,准确传达指令,认真对待演练,把演练当真实灾情来对待。

此次疏散演练以“组织得力、准备充分、分流到位、秩序井然、效果明显”五步为流程,以完成“学院重视、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强化管理”为主导进行,实现校园“无安全隐患,无安全事故”的要求。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安全应急常识与技能,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安全、和谐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