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师生应急意识,提升师生员工安全素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6月20日下午,我校东校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张勇副校长为主讲人,以“安全无小事”为主题展开,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及4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张勇副校长开门见山、直入主题。他主要从交通、食品、用电、防盗窃、网络安全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一是交通安全,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同时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二是食品安全,他列举了易中毒的食物种类,介绍了如何预防食物中毒两个方面,并且结合生活中的案例进行讲解,引导大家优先选择在学校食堂就餐,以保障食品安全;三是用电安全,他从宿舍、教室因用电不当而导致火灾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此类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当发生此类事故时如何安全逃生等技巧;四是防盗窃,他介绍了高校盗窃案件发案的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并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盗窃事件的发生;五是网络安全,重点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形式及危害,教育同学们要学会辨别真假,以防上当受骗。最后,张勇副校长重点强调校园贷、校园欺凌和扫黑除恶等重大问题,他希望同学能够高度重视,加强防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凝聚了全体师生员工安全发展共识,为实现我校安全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王凤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