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2019年7月4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实训楼205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兆旭、学生处副处长武燚、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叶青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主持。

会上,首席辅导员包相晖、17级辅导员杨磊、18级辅导员刘金锋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包相晖主要针对辅导员工作的特点及现状进行详尽、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杨磊主要针对17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他从实习前所做的准备工作、实习过程中的管理及实习结束后的总结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刘金锋就学生日常管理的细节及工作方法等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与做法。

主题发言结束后,武燚对各位辅导员的发言进行精彩点评,并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进步与成绩进行充分肯定,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她提出了继续深化思想引领、强化学风建设、优化育人方式、加强自身学习四条指导性建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贾兆旭希望各位辅导员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与精神,互相学习,善于总结,使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最后,王凤鹏进行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校、院领导和学生处等部门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他说,学院学生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的积极配合和辛勤付出,其次,他希望各位辅导员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任务而努力,争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本次经验交流会,对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构建良好的育人机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