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2019年“11.9”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11月5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东校区实训楼前举行了2019年“11.9”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特别邀请学校保卫处保卫科科长兰锡俊现场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团总支书记包相晖、辅导员赵玉笛、刘金峰及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下午2:30活动正式开始,王凤鹏首先说明了举办此次安全演练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接下来由兰锡俊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使用要领,要求同学们一定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并现场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示。当现场燃起大火后,由各班班长和安全委员进行灭火操作实战练习,兰锡俊通过观察现场同学们的实际操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同学们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进行纠正。消防安全演练结束后,由学生代表讲解了因火灾窒息人员的急救措施,并利用道具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演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并且学会了扑灭火灾技能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