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第五届“美丽家乡.游我来说”导游风采大赛

发布者:王凤鹏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五届“美丽家乡.游我来说”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在北校区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勇、学生处处长李晓江、督导室主任薛海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兆旭、副院长张雪萍、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全体辅导员和19级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共400余人观看了决赛。

本次决赛共有九名选手参加,由李晓江、薛海峰、张雪萍和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王海龙、高应军、庞卫花等领导和老师担任评委。决赛分模拟导游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进行,比分分别占70%、30%。模拟导游环节主要从讲解内容、语言能力、台风仪表以及讲解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分,才艺展示环节主要从表演效果和整体形象进行评分。选手比赛时间控制在4-5分钟之间。本次决赛为现场评分制,现场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比赛结束后给获奖选手进行现场颁奖,最后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让故乡的风土人情、秀丽山川走进更多人的视野,更是让每个故乡都能在游子心中驻足。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家乡秀丽风景的知名度,更加提升了学院办学的知名度,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让旅游专业的同学在比赛实践中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成长为更加优秀的旅游专业化人才。也更好的体现了学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