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团日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凤鹏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无辜死难者,缅怀在抗日战争中奉献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12月13日中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7号教学楼前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12.13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鹏、团总支书记包相晖及18、19级全体同学6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皆身着黑色衣服,表达了对死难同胞的缅怀。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全体师生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下来,全体师生为死难同胞默哀三分钟;然后由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死难同胞的哀思,表明了勿忘国耻、在缅怀中奋进的决心与信心;最后,王凤鹏与各位同学一起回忆了那段难忘的历史,并希望各位同学要铭记历史、自强不息、勿忘国耻、拼搏奋进,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砥砺前行。

通过参加今天的公祭仪式,每个人都应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捍卫和平,开拓当下。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